我的眼裡有一片海,始終是藍。

————題記

到瞭這個年紀,應該所有的生活都按部就班的過。但是好像我所有的事情,凌亂的不成樣子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很多時候我知道有瞭這樣的結果都是我咎由自取。我不能去怨任何人,更不怪任何人。年輕,總把很多的事情歸結於時間。又何曾發現,時間其實是最無情的殺手,它會有效的摧殘你所有的美夢,然後讓你無枝可依。你才會明白,其實人生很短,長的是磨難。

很多東西想要不敢要,想有不敢有,想夢不敢夢。我常常跟自己說,無欲則剛。人與人之間是不能相比的,很多人都比自己過的好,比自己擁有的多。我常常安慰自己說,別人有的我沒有,但我有的別人不一定有。所以,我看著藍天,那片蔚藍裡會不會葬著我的夢。我很喜歡做公交車,看著不斷倒退的風景,就像那些永遠回不去的時光。我常常都覺得,我眼裡有一片海,裡面是深不見底的憂鬱,濃的抹不開。在那片海裡,會不會有很多很多我不想割舍的時光。若非黃土埋骨,我定護你百歲無憂。

時光才是最殘忍的摧殘師,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給你當頭一棒,判你死刑。即使你很無奈,很無助,很無力,也依然要很堅強的去面對它。歲月就像殺豬刀,它抹殺的又何止是一個曾經。還有青春歲月裡,濃烈的愛和不顧一切的瘋狂。心如止水,或許都是我們現在最想要的樣子。不悲不喜,波瀾不驚。可能連我們自己都驚訝,為什麼我們變的這般冷靜與穩重。與兒時那個不顧一切,不撞南墻不回頭的自己竟是那樣的背道而馳。再也沒有那種熱忱去狂熱的喜歡曾經瘋狂喜歡的一切,因為失去比擁有更踏實。

好像走瞭很多人,又回來瞭很多人。我就像看電視劇一樣的,看著自己的整個人生。有時候想想真好笑,因為你始終不明白,當初一意孤行要離開的人,為瞭什麼又再回來。無論你怎麼挽留,說多少好聽的話,把自己低到塵埃裡也要離開你的人,為什麼又再回來。我一直以為,當這些人這樣選擇的時候,他們的內心應該比我堅硬才對。因為他們毫不猶豫的放棄要何等的勇氣。可是好像我錯瞭,我應該怎樣去看待這一切。我沒有想過要做什麼,要說什麼。就這樣就好,這樣一直安靜就好。

三月的天氣開始有陽光,早上都能見到陽光灑滿屋子的溫暖。這才真正感受到春天來瞭,春暖花開的季節來瞭。亦如我,一直在學向日葵面向陽光。有人說,你過的真不容易。生於這世上,誰又曾活的容易過。我們都在為瞭生存奔波,有些人為瞭孩子傢庭操勞。從那時才真正意義上的明白,這才是長大。因為你所想所感所悟,都是你的年齡閱歷成長所得來的。而你要去關心,要去操心的,比以前多瞭很多。而放棄的,是那些你曾經以為很重要可在別人眼裡什麼都不是的東西。因為堅持和執著,才開始變的更有意義。

日子還是比較有規律,雖然這段時間並不是很好。但是我依然在很努力生活,雖然未來很模糊。可是,我卻越來越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,要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。我想,這是最重要的一種生活狀態。雖然我不曾快樂,可是我一直都覺得我比以前更樂觀,而且會越來越樂觀。你永遠不知道生活下一刻賦予你的是什麼,唯有接受和面對,以及一顆積極向上的心。輸瞭什麼,都不能輸瞭微笑。

我現在很少寫文,偶爾提筆也是雜亂無章的揮發自己無厘頭的情緒。並不是不再熱愛,也不是自己不想寫。成長的代價,是不是有另一種可能。你會突然發現,語言蒼白的讓你無從說起,無法說起。又或者是,成長的代價也包括你會越來越沉默,越來越內斂,越來越淡定。你會發現,你所有的話,所有想要表達的東西,都會包含在你的一顰一笑,一舉一動裡。這,又算不算另一種成長。

佛說,生死輪回,萬物相生相克,有始有終。我一直都覺得我會早死,可是我卻不覺得遺憾。如果,我真的會遺失在時光裡,我也會感謝歲月給予我的一切。因為它讓我明白,什麼是愛,什麼是感謝,什麼是感恩,什麼是懂得。我從來不曾恨過誰,也不曾怨過誰。因為懂得,所以寬容;因為愛過,所以慈悲。

我的眼裡有一片海,那片蔚藍濃的抹不開。

墨子潼原創QQ:547975646(非誠勿擾)

我愛的迎春花
我想對你說
我在北城,你在南國


【瑞典ELODIE DETAILS】北歐時尚精品防水口袋圍兜- 搖滾點點(Rockabilly Dot)大搞創意複製針(中)綠我的朋友很少 THE SEVEN LONERS
VIREO-幾何二件杯組【淺環+深輪】忍者戰記 Ninja Apocalypse【Mum 2 Mum】機能型神奇口水墊-粉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n5l3z5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