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鎮僻靜,斑駁幾重。秋風蕭瑟,沐幾回秋日華艷。文字裡,錯錯落落,卻很是心安。

秋風掃落瞭幾樹枯葉,沙沙有聲。倏然抬頭,天空依舊藍裊,白雲依舊輕柔;人也溫婉,心也悠哉,意也翩然。

碾一方墨意悠遠,熏染絲縷念想。安然,守一襲平淡煙火。我以最樸實的韻調譜一曲最柔婉歲月的歌。清風相伴,繁華依舊,獨守一段歲月靜好。賞過幾度秋月春風,嘗過多少離合聚散,當是足矣。人生靜美,裊娜多情思,眷戀如舊。

回眸一笑,千山萬水,雲霧迷蒙,繾綣。走過的每一段路程,不自覺地就變得那般悠長。才知曉,流年過後,心性終是未曾改變,多少人情世故,或許在無數四季的輪回裡慢慢地變化,或滄桑,或憂傷,或婉約。

往日的心語心德,終究抵不過時間流逝,終究還是被自己的倦累擱置,風起時分,激起萬千感慨。珍藏一份初見,為何會在時光裡傾斜?閉目深吸,秋,過得這般漫長,忙忙碌碌卻不減嫻雅。

雖沒有經歷滄海桑田的巨變,可是也莫名地覺得有些物是人非,無可奈何。慢慢習慣,用最細膩的心思,珍藏過往的美麗。

紅塵微微,時光洗盡所有的鉛華。微風起,衣袂揚,心依舊,隻是行人太匆匆,此情有誰知,此意誰人懂?寥寥幾筆,卻也是道不完訴求與悵惘。

曇花易逝,磐石難移。情之切切,皆為你。恬然小憩,夢得梁祝,化蝶繞香處。

挽情,離人未歸;無殤,歲月安穩。花開,是相遇,是緣分;花落,我靜看花瓣飄落,你的一顰一蹙,已經悄悄藏入我心。

眉間心上,溫柔如故,依依難舍地守著你給的暖意。我在一茶一水的清逸裡,默默守候,靜靜等你。忘卻瞭自己,宛然一笑。嘴角,夢裡流韻,還是你。流年有愛,寂然無聲。

一川枯草,幾處滄山。獨倚窗前,心緒起伏不安。你不曾來,我怎敢走,事事變遷,情為何未改,似幻似真。

時常在想:如果,能夠在喧囂之中還能依舊安然自處,這究竟是何等心境?世俗萬般擾,人生多少傷惘事?

一念繁華,一念已成灰。處處繁華處處錦,一念成執,寸寸相思,寸寸灰。

行一川風月,過一程山水,臨溪流以靜對,訪草木以素心。在與山水的相處裡,懂得瞭如何跟自我所在的世界相處。

如花美眷,似水流年,卻道人生隻如初見。誰還會記得那些花開時節,匆匆凋謝的花蕾,錯過的不是歸人,隻是過客。

前世焚香,今生卻再次與你錯過瞭一世動情的流連。今生,這場相遇終是成瞭塵夢裡難解的眷戀,幾次三番,三番幾次,卻始終是舍不得遺忘。如此,在這如煙的歲月裡,痛徹的又是誰的心扉?但始終不悔這場紅塵裡的相遇、相知,縱然此生你在天涯,我在海角。隔著無法穿越的距離,但我的牽掛依然會在字裡行間跳躍,而你,一如既往,今生,你始終是我不變的守候。

生活裡,總有些故事,婉約瞭經年的回眸;人海中,總有些遇見,唯美瞭似水流年。時光亦走,人也散場,過往日子裡的人和事,會不會也像當初面對這些舊時光一樣,像微笑一樣挽留。

我感謝緣分,造就瞭這一場相遇。既然我不要這世間的繁華,你就是我的天下。此生有你,世間再無她。

閑看花開,心憐花零落,無奈可爭渡,留幾許溫柔、牽盼,深情以待。

文:唯伊,離殤



在那美麗的時刻,你給我留下最美麗的回憶
我們何其幸運
琵琶聲斷,露珠曼,你是我的紅顏


欣康 Syncon 輕巧折疊兒童餐椅(2色)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(卡通紅)YoDa【動物星球】兒童床邊護欄-小兔紫
Tomatoma動物造型安全帶襯墊Ever Soft 寶貝枕ViVibaby 快樂長頸鹿床(白)
arrow
arrow

    hn5l3z5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